分享,是爱情意义的一种更新

日期:2012-12-19 17:48    来源: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爱情如果少有新意就会乏味,一定会有一种“不入时”的感觉,而分享对方工作的快乐和精神上的愉悦则是爱情更新、生长、创新的途径。因为凡是需要分享的“成果”,大多是进步的或是创新的体验。分享的过程,也是重新了解、认识对方的过程。分享,在于使双方的修养、精神、信仰、境界拉得更近;分享,可以是学习体会、看问题方法的讨论,可以是对幸福生活的感悟,也可能是逆境困难中冲破黑暗共同奋争的“恩爱进行曲“。分享使两人心拉近,分享使人注重精神走向信仰的彼岸,分享是尊重的艺术,也是理解的艺术,更是一种产生爱的艺术。分享体现了人性美德、包容、善良的仁德之美。

  ——琴瑟和鸣——

  才女李清照嫁给了太学生赵明诚。 结婚时,赵明诚21岁,在太学读书,尚无俸禄。夫妇二人节衣缩食,经常典当质衣,到大相国寺搜罗金石书画。一旦发现难得的古物却囊中羞涩,赵明诚会毫不犹豫地脱下衣服作抵押。回到家中,夫妻二人灯前对坐,说说笑笑,摩挲展观,充满浪漫与温馨。二人意趣相投,时常诗词唱和,共同研究金石书画,有着说不尽的喜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