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夫妻之间爱情最高的目的

日期:2012-12-19 17:48    来源: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理解,是通往爱情的捷径也是爱的艺术创造出的可见“环境”。爱情是人类生活中一种最深沉的精神冲动,而这种深沉的精神冲动是要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相互理解是沟通的前提,是从心底对另一方人格的尊重。理解,蕴含家庭细小的琐事中;理解,孕育在家庭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各异的信仰中;理解,把握在人性美德的修为中。其实,理解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对其行为做法、价值取向在需要作出判断的时候不要急躁,更不要以偏概全,而是怀着一种包容的智慧、信任的眼光,把握理性去理解鼓励对方。理解是培育爱之最“肥沃”的土壤,是保持进步与幸福的“精神场”。爱的产生,物质上的渗透不是最重要的,相互精神的鼓励才是爱情“长青”的艺术。

  ——举案齐眉——

  东汉的梁鸿给人打工,干的是舂米之类的体力活。每天下班后,妻子孟光早早地就备好了晚餐,用托盘托着,高高地举到眉毛的高度,进献给梁鸿食用,一副温顺的样子,同时也是对梁鸿在外辛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这就是成语“举案齐眉”的典故。如今“举案齐眉”已经被用来形容夫妻间相敬如宾,齐头并进之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