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夫妻间产生爱唤起爱的先导

日期:2012-12-19 17:46    来源: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夫妻文化的提出,重在夫妻之间“爱”的艺术把握,修身处事、齐家治国理念的实践,以及提升人性、立德立言,形成子女榜样力量的示范。爱情中的“思想”就是表达为什么爱、怎样爱的路径与方法的指导。思想是爱情中闪光的火花,也是爱的动机的指向。爱情的幸福,首先表达的是夫妻之间相互思想的共鸣、人格的相互尊重、对事物发展的判断与价值观的一致,从而形成心意相通的和谐,并以此作为“爱”产生激情的载体。换句话说,彼此看问题的观点的一致,是夫妻之间爱情长久的精神基础。

   ——比翼齐飞——

  比翼鸟是古代传说中的鸟,一翼一目,两鸟必须并列合起来才能比翼而飞,不比不飞,永不分离。《尔雅·释地》云:“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也正是由于比翼鸟的“不比不飞”、永不分离的特征,人们把它喻为恩爱和美的夫妻,故唐朝大诗人白居易《长恨歌》有“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诗句。所以,民间把比翼鸟作为男女婚姻的吉祥物,象征夫妻情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