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性爱、情爱文化的构建

日期:2012-12-19 18:04    来源: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夫妻之间性爱、情爱文化的构建(一)

  男女之间以性爱、情爱成就的婚姻,使青春结束生活开始。婚姻是精神的结合,目地就是共同克服日后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婚姻是伦理的结合,为的是人和人相处中把握各种道德秩序;婚姻是性爱、情爱的结合,意在性快乐的神性中,两颗心相互重视,用意志确定的行动保证爱的延续。性爱具有排他性,是因为两人已完全地、强烈地融合在一起;性爱具有道德性,是因为爱的贞洁将两人融为一体;性爱具有性感性,是因为性感不衰性爱才不减。性感在性爱中有其独特的地位。性感是一种复合的感觉。性感追求的真谛在于精神的质量,在于性爱所把握的情感交流,在于不流俗的精神慰藉,在于始终把握信仰的高尚,在于共同的话题创造情感的真切。性爱和情感是孪生兄弟,是相互的给予、相互的融合所产生的激情。性爱的和谐幸福,存在于情感的、心理的、精神的因素中,以此决定着婚姻的成功与失败。

  ——伏羲和女娲——

  传说上古时代,洪荒遍野,万户灭绝。只有伏羲和女娲兄妹俩居住在昆仑山上,为了繁衍后代,缔造人类,两人产生了结为夫妻的念头。于是两人各自升起堆篝火,并且对天祷告:“如果老天认为我们的结合是合理的话,那就请让这两堆火合在一块。”话音刚落,两堆篝火所冒出的青烟已合成一堆。女娲还有顾忌,又各拣一块石头,从山顶一起往下滚去,说也奇怪,两块石头在山坡上翻滚,到了山下竟撞在一块,发出轰天巨响,牢牢的融为了一体。

  夫妻之间性爱、情爱文化的构建(二)

  情爱,是夫妻之间共同的精神向往,是由双方共同把握的情感,组建成一个爱的目标家园。因此,情爱需要热情去培养,需要心灵的看护。情爱之永恒,首先是一致性的热情,然后才是快乐的共享。情爱之永恒,还在于把所爱之人的幸福置于自己的幸福之上。情爱把握着理性,首先就是责任,其次才是欢乐。责任的表达不只是物质的给予,更在于精神的砥砺。要学会倾听,减少批评、揭伤疤的习惯,心中积累的压抑要建设性地释放,减少愤怒与敌意,增强相互的信任感。世间最美的情爱也会有冲突,解决的方案将永远靠忠诚与包容来讲和。爱可以使白发老人返老还童,爱也可以使少男少女青春永葆;情爱所产生的美,是两颗忠实的心铸就的婚姻伟大。

  ——亚当和夏娃——

  关于亚当与夏娃的典故出自《圣经》之《创世纪》。亚当(Adam)与夏娃(Eve)是人类的始祖。上帝始造天地耗时七日,在第六日里用泥土按自己的形状捏成个泥人,然后吹了一口仙气于其中,亚当便有了生命,还给他建了个园子来住,取名为伊甸园(Eden),其意为“乐事,愉快”,又取其一根肋骨塑成女状,再吹之以仙气,遂成夏娃(意即“赋予生命”)。所以女人叫WOMAN,是一个合成词,指“男人的肋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