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儿补充维生素D?

日期:2016-07-19 16:02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补充维生素D制剂的目的是预防婴儿佝偻病的发生。佝偻病是危害婴儿身体健康的营养缺乏性疾病,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患佝偻病的婴儿不仅骨骼变形,而且由于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和消化功能紊乱。

  在北方的冬春季节或南方的梅雨季节,婴儿的户外活动时间少,单纯靠母乳喂养不能满足婴儿对维生素D的需要,容易发生维生素D缺乏,严重的可患上佝偻病。因此,提倡尽早抱婴儿到户外晒太阳。对于早产儿、双胎儿、冬季出生儿以及人工喂养的婴儿,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补充维生素D。

  正常母乳喂养婴儿应每日喂以维生素D400IU~800IU(南方400IU~600IU,北方600IU~800IU),早产儿也要加至每日600IU~800IU:对于每日口服维生素D有困难者,每月给婴儿口服一次维生素D50000IU~100000IU。对于人工喂养的婴儿,应首选使用适合0月~6月龄婴儿的配方奶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