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测评对宝宝有什么实际意义?

日期:2016-07-19 15:35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气质是宝宝出生最早表现出来的一种较为明显而稳定的个性特征。它体现了一个人个性特征的一个方面,它是任何社会文化背景中父母最先能观察到的婴儿个性特点,主要表现在个体行为的速度、强度和灵活性等方面。说白了气质就是代表了宝宝的秉性、脾气或性格特征。那么,气质测评对宝宝又有何实际意义呢?这还得从气质的特点说起,不同宝宝的气质特点带有遗传性它既具有稳定性又是可变的,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刚开始表现出来的一种比较稳定的个性、心理特征是带有遗传色彩的,而在后天生活环境的熏陶和教育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变的,因而临床上利用气质的这一特征进行测评,能够使家长充分了解自己宝宝的气质类型、了解宝宝的脾气和秉性,发扬宝宝气质特点中的长处,改善宝宝气质特点中不完善的一面,以做到因材施教,更有针对性的教养自己的宝宝,使之能够在多方面得到良性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