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查智商对宝宝意味着什么?

日期:2016-07-19 15:34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智力是人们认识事物和解决问题的一种能力,它是个体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的综合体现。智商则是用以评价宝宝智力发育水平的方法之一。智商等于智龄除以实际年龄再乘以100所获得的一个数值。不少家长往往误认为通过测查智力所获得的智商,可以说明宝宝的聪明程度,这是不对的!因为智力测查的结果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它使被动受试者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智商值的高低与受试者家庭及其父母或带养人的文化背景、母亲对宝宝行为能力的观察、教养环境以及测查时宝宝的精神状态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实际上智商只能说明宝宝测试时的智力水平,既不能代表宝宝的过去也不能说明宝宝的未来。测查智力的目的在于帮助家长及保健医生了解宝宝智力水平发展的情况,以发现问题尽早采取干预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