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一定要定期做听力筛查?

日期:2016-07-19 15:31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有资料表明:有1%~3%的儿童会出现听力障碍。听力障碍是由于先天或后天的某些因素造成宝宝单侧或双侧的耳聋,由此而使其丧失接受言语信号的能力。听力障碍使小儿因不能学习说话而导致言语障碍,最终还会造成儿童智力发育水平的低下。因此,定期做听力筛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听力筛查可早发现听力有问题的宝宝,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而有些家长常误认为定期作听力筛查没有必要,一是认为宝宝出生时已查过没有问题,二是觉得宝宝对声音有反应没有必要定期查。其实不然,首先机器测出的指标是客观准确的,而并不是依人的主观认为是否有问题,其次听力障碍有相当一部分是后天因素所致如:药物、隐性的中耳感染、外伤等,平时我们所遇案例也不少。因此,儿童家长应遵循保健医生的建议,对婴幼儿定期进行听力的筛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