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北京市两癌免费筛查有何注意事项?

日期:2019-05-22 14:16    来源:北京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分享:
字号:        

  适龄妇女按照通知的时间,携带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指定筛查机构,签署知情同意书,接受健康教育,采集相关信息,进行筛查。如筛查结果异常,筛查机构开具三联卡或转诊单,可以到所在区的两癌筛查诊断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视检查结果,遵医嘱进行随访和治疗。筛查前需要注意到一些细节,才能提高筛查的准确性:

  (一)接受妇科检查前的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否则不能真实反映子宫颈的情况。

  (二)正在做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的妇女,应在至少停药2天后再去接受检查。

  (三)月经期不宜做妇科检查。

  (四)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绝经后出血,必须进行检查的,医生在严格消毒后再进行检查。

  (五)检查当日清晨排空大便,检查前10分钟排空小便。

  (六)尚无性行为的妇女原则上不做子宫颈癌筛查,不做妇科内诊,请提前告知医生。

  (七)乳腺癌筛查时间最好选择在月经周期的9-11天,此期间乳腺比较松软,无胀痛,容易发现异常,绝经妇女可以选择任何时间进行筛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