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日期:2022-05-19 15:13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5月18日,由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协办,父母必读杂志社承办的“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线上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会当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处处长汤伟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艺卫处二级调研员宋玉珍,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陶勇,《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绘本创作者田宇等嘉宾以及众多媒体代表一同参加了线上发布会。活动在微赞、新浪新闻、央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看超500万人次。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处处长汤伟民对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今年恰逢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市爱卫办、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园林绿化局和市计生协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帮助儿童从小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提高主动防病意识,为疫情防控增添温暖和力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处处长汤伟民对活动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艺卫处二级调研员宋玉珍表示:“今年我们联合市爱卫办和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发起“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征集儿童绘画作品,宣传倡导爱国卫生运动,传播普及科学卫生理念,引导儿童关注了解健康防病知识。希望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绘画,表达自己对健康的关注,抒发内心的向往,传递童真的希望。”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艺卫处二级调研员宋玉珍

  “北京市计生协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多年举办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落实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广泛发动群众,人人齐动手,家家齐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举办“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儿童积极参与,通过他们的眼睛,观察发现健康的模样,思考大疫之下做好防控、纾解心理压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是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的重要抓手,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介绍2022年活动的同时,也向广大家庭发出活动邀请。

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介绍今年活动的同时,也向广大家庭发出活动邀请。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首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陶勇担任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

中国首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陶勇

  启动仪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一同参与对谈环节,结合各自领域与广大家庭畅谈什么是健康以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论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卫视主持人亚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一同参与对谈环节,结合各自领域与广大家庭畅谈什么是健康以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论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卫视主持人亚明主持。

  活动最后,绘本创作者田宇分享了他对健康的理解,以及他和女儿在日常生活中围绕健康开展的各种亲子活动。

活动最后,绘本创作者田宇分享了他对健康的理解,以及他和女儿在日常生活中围绕健康开展的各种亲子活动。

  希望儿童作品征集能成为广大家庭喜爱并积极参与的活动,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参与,把爱国卫生、健康生活的种子根植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共同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