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中心医院隆重庆祝第四个 “中国医师节”

日期:2021-08-20 10:59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正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在又一轮境外输入新冠病例多点散发外溢、局部病例聚集的新冠疫情防控连战连胜中,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发扬悬壶济世、大医精诚的优良医学传统,航天中心医院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上午,医院在门诊楼四层举行主题为“誓言铿锵、初心如磐”——新员工宣誓,经过层层选拔的40余名2021年新入职医师代表,在从医70余年、我国妇产科开山泰斗林巧稚教授的嫡传弟子、如今已是鲐背之年、97岁高龄的老专家罗世芳教授领誓下,庄严宣誓《中国医师宣言》。航天中心医院院长杜继臣在致词中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新员工代表向德艺双馨、大医精诚的罗世芳教授献花表达崇敬之情,医院领导们向新员工代表赠送听诊器和《住院医师工作手册》,并勉励年轻医师奋斗正青春、担当勇作为。

  8月19日早,全体院领导及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科室早交班,代表医院向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参加科室医师宣誓。

  上午11时,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之声,“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表白从医院四面八方汇聚到门诊大厅。一代代航天中心医院人胸怀“人民至上”的宗旨,胸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情怀,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将忠诚担当书写在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和高品质有温度的为人民医疗健康服务行动中,为护佑人民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医师节当天,医院青马一、二期学员代表全部参与防疫一线执守预检分诊、爱心导诊志愿服

  一代代医师悬壶济世、医者仁心,妙手仁心书写辉煌。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等各位院领导分别带队慰问依旧在临床、科研、教学一线传道授业解惑的院内外老专家代表。并慰问了长期坚守在预检分诊处、核酸采样方仓、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XG疫苗接种与应急保障、定点帮扶与航天外场基地医疗保障的一线医护人员代表。

  医院组织了亚科带头人、业务科室质控总监、住院总代表座谈会,倾听青年的心声。组织了定点帮扶18家医院进修学习人员代表座谈会。医院党委、团委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弘扬医院蓬勃向上、奋发有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精神风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