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卫生健康委“六个强化”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工作

日期:2021-08-10 10:55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密云区卫生健康委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和行业特点,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推进“接诉即办”工作深入开展。强化研判调度。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分析“接诉即办”工作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全面开展“红单减控”专项行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分别召集相关人员,对“红单”逐一进行调度,研究解决办法,做到“一案一策”;召开医疗单位院长、主管院长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强综合保障,优化人员配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强化督查考核。机关纪委牵头,进行明察暗访,全程跟踪“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情况,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现象坚决问责;加大“创建无投诉岗”考核力度,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双否”工单进行定期通报,督促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解决力度。强化问题解决。把“接诉即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手,突出解决问题,对“接诉即办”工单进行梳理分类,从人和事上找规律、想办法,疑难工单即时组织研判会商,提高解决率;细化工单办理流程,狠抓接件(访)、办理、回复等关键环节,以更快办结率、更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对群众反映集中、历史遗留的诉求,指定牵头领导和科室,加强沟通协调,调动积极因素,统筹各方资源,下大力解决问题。强化约谈提醒。对“双否”工单数量较多的单位,委领导对其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进行约谈提醒,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限期抓好整改;定期召开医院专班负责人会议,由委领导进行集体谈话,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每月一题”办理。用好12345民生大数据,针对改善医疗卫生服务为8月份接诉即办“每月一题”重点考核内容实际,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医疗管理、服务态度、药品、公共卫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医疗纠纷、行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未诉先办,全力答好市民“出题”,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