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医患交流 彰显妇科关爱

日期:2021-07-28 10:43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安门医院妇科团队尝试并进行全新医患交流模式,提升随访及交流沟通服务能力,针对某些需要长期管理的慢性疾病患者群体,定期举办线上或线下的医患交流会,全新的交流模式获得了患者的广泛认可。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妇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中医药可以从源头上帮助患者减轻内异症病灶反复进展、缠绵难愈的困扰,在改善痛经、缩减包块、抑制复发、辅助妊娠、改善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2019年以来,妇科赵瑞华专家团队多次举办“子宫内膜异位症中医慢病管理医患交流会”。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妇科定期召开线上交流会,为更多患者架起健康桥梁。

  沟通交流会遵循中医治未病理念,更多从日常生活出发,对运动、饮食、睡眠、情绪等方面展开宣教,强调手术和药物治疗只是疾病管理的一部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方式,才是减缓疾病、改善体质必不可少的条件。专家针对患者提问,对用药、治疗进行一对一指导。

  我院妇科专家利用业余时间,整理撰写科普文章,通过“子宫内膜异位症健康管理”微信公众号,每周2次推送,内容更具专业性、与针对性,方便患者对症查询。

  在长期的医患沟通过程中,良好且有效的反馈不仅能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更加促进了诊疗流程优化,提升了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广安门医院妇科将继续秉承患者至上,“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抚慰”的理念,持续为患者办实事,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的优势,纾患者之忧、解患者之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