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 走进房山

日期:2020-11-10 15:46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1月10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房山——“抓住养生时机  助您平稳过冬”活动在北京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宣传服务活动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平作为健康科普嘉宾,为200名房山区居民讲解了关于冬季养生的话题。

走进房山.jpg

  “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冬吃萝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对于冬季的养生民谚,一些人深信不疑,一些人却持怀疑态度。11月8日,便是24节气的立冬,意味着冬季正式开始,冬季养生应以“藏”为主,而人体之中肾主藏,冬季养生保健到底该如何“藏”才能养阴敛阳,预防疾病呢?对于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而言,冬天更是一大考验,慢病患者到底如何平稳过冬呢?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平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还通过今日头条、新浪一直播,网易新闻、第一视频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近百万人次观看直播,参与线上互动。不少居民、网友都反映,科普内容非常实用,养生手法易掌握。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连续多年被列为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活动以邀请首都权威健康科普专家进行现场讲座方式,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免费赠送健康宣传品。近年来,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活动形式,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融合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利用直播和网络播放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传播效果和覆盖人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