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 走进昌平

日期:2020-09-09 15:48    来源:

分享:
字号:        
  • 幸福家庭大讲堂
  • 幸福家庭大讲堂

  

幸福家庭大讲堂.jpg

  9月9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昌平--"关爱女性健康 共建幸福家庭"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

  本次宣传服务活动邀请北京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华彬作为健康科普嘉宾,为300名昌平区居民讲解了关于女性健康的话题。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类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50%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其中每年约有20万妇女患有乳腺癌,成为我国近10年来死亡率增速最快的癌症之一。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结节是否会发生癌变?高油高盐饮食是否会伤害女性乳腺?针对大家关注的乳腺问题,北京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华彬做出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还通过今日头条、新浪一直播,网易新闻、第一视频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累计81万人次观看直播,参与线上互动。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连续多年被列为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2020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现场人员聚集,进一步优化"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健康服务"的技术优势,采取了网络课堂形式,通过直播互动,邀请北京市内特定范围群众参与活动,实现精准健康服务,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做好特殊时期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宣传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