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国企首信专场

日期:2020-07-29 15:09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jpg

  夏季天热,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最让父母困扰的是孩子胃口不佳,脾胃不和,从而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7月29日上午,2020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国企专场——“夏季守护婴幼儿脾胃”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

  脾虚的孩子往往会厌食,面黄消瘦、身高体重不达标、生长缓慢,有些宝宝食欲很好,但是吃了不消化,腹胀腹泻、便秘、流口水、睡眠不好,在床上翻来翻去,还会出现磨牙等等。针对这些困扰家长的问题,活动特别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霞,在线与大家交流夏季如何守护婴幼儿脾胃健康。

  活动中,崔霞主任给大家讲解了养胃健脾的中医疗法。她强调:近几年来,中医儿科坚持以“绿色医学关爱儿童健康”为核心理念,通过按摩、捏脊、食疗等方法对孩子身体进行调理,治疗领域主要为儿科常见病如小儿脾胃不和、厌食症、便秘等等。

  线上不少网友与专家互动,提出关于吃哪些食物可以调理脾胃、捏脊的正确手法、孩子出现厌食的解决办法等问题,并表示活动内容十分实用、操作性也很强。

  本次活动还通过今日头条、新浪一直播,网易新闻、第一视频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直播,累计60万人次观看直播,参与线上互动。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连续多年被列为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示范活动,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2020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现场人员聚集,进一步优化“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健康服务”的技术优势,采取了网络课堂形式,通过直播互动,邀请北京市内特定范围群众参与活动,实现精准健康服务,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做好特殊时期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宣传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