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2004年6月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召开的第5届世界卒中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经病学专家代表发表一份宣言,呼吁设立世界卒中日。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卒中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导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也是导致残疾的第三大原因。中国是世界上卒中负担最沉重的国家之一,约占全世界卒中死亡率的三分之一。2013年国家卒中流行病学调查显示 ,中国的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全球最高【更多】
卒中,又称急性脑血管病,俗称“中风”,是我国城乡居民死亡首要杀手,百姓了解脑卒中的一些基本知识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能有效减少脑卒中的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卒中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导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也是导致残疾的第三大原因。中国是世界上卒中负担最沉重的国家之一,约占全世界卒中死亡率的三分之一【更多】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北京的脑卒中复发率占27%,我国临床资料表明门诊脑卒中患者约40%是二次以上复发。我国现幸存中风患者700万【更多】
  • 自测识别法
  • 急救措施

“120”自测识别法:

1代表一看,脸是否对称、嘴巴是否歪斜;

2代表二查,两只胳膊是否不能抬举;

0代表“0”(聆)听,说话是否口齿含糊不清。如有以上任何症状发生,请立刻拨打120呼救!

现场急救人员应尽快进行简要评估和必要的急救处理,主要包括:

1、处理气道、呼吸和循环问题;2、心脏监护;3、建立静脉通道;4、吸氧;5、评估有无低血糖。

应避免:

1、随意挪动病人;2、非低血糖患者输含糖液体;3、过度降低血压;4、大量静脉输液。

脑卒中的一级预防

脑卒中的“一级预防”是指在疾病发生前的预防,即通过早期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地控制各种治病的危险因素,从而达到使脑卒中不发生(或推迟发病年龄)的目的【更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