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还不会表达爱?这也太老土了吧!

日期:2022-05-31 22:44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

分享:
字号:        

  似乎往往年过三十,我们才能感受到来自父亲的那种深沉的爱。似乎父亲的爱一直是朱自清笔下的“背影”。希望“10后”们不用等那么久,父爱应该时刻被淋漓尽致地表达。别再像“60后”“70后”那么老土了,如今的爸爸,应该成为会示爱的酷爸!

  父爱表达式1

  睡前故事里的“我爱你”

  不要以为给宝宝讲故事是妈妈的“专利”,爸爸也有着很大的潜力呢!

  相对于女性思维来说,男性的思维更活跃、开阔。所以可以把故事发散成各种各样的路数,也不会局限于故事的结局,这就可以让宝宝跟随爸爸进入一个没有边界的世界,小家伙自然充满期待和惊喜。

  讲述中,爸爸富有磁性的声音、夸张的肢体语言还会很快地把宝宝引入故事当中去,如果还能配合故事情节模仿各种人物或动物的声音就更好了。更理想的一点是,我们能找一些充满了要读“我爱你”的故事讲给孩子,顺便表白了。

  父爱表达式2

  一起“疯”时多拥抱

  爸爸擅长的游戏,会因为其男性气质给宝宝带来新鲜的东西,爸爸的力量感也会给宝宝一种安全的感受。比如和宝宝玩一些身体性游戏。爸爸可以和宝宝多玩儿一些大幅度的游戏,比如把他放在臂弯里轻轻摇晃,或是把他举高一些;待宝宝稍长大时,可以和宝宝玩“赛马”,一人坐一个羊角球,看谁先到终点;或是玩投球游戏,看谁命中的次数多。有些高难度动作只有爸爸才能轻松做到哟!

  一起疯玩时,可以紧紧地保住宝宝,有大面积的身体接触,相互感受爱。

  父爱表达式3

  送惊喜也是必须的!

  趁谈恋爱时制造惊喜的本领还没退化,继续吧!

  经常晚归的爸爸,根据宝宝最近的喜好和关注点,备个小礼物送给他,宝宝在收到礼物惊喜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爸爸的关注和爱意。

  那些经常出差的爸爸,归来时一定给宝宝带些当地有特色小玩意儿、好吃的,借助这些并不贵重的小礼物,爸爸也可以把出差地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和风俗习惯讲给宝宝听。

  父爱表达式4

  闲聊里的学问多着呢!

  请爸爸多和孩子聊天吧!小家伙在慢慢长大,小脑袋中的见识也日益增长,运用得还不纯熟的词汇,天马行空的思维,和他聊天其实很有趣。

  当然,闲聊不仅仅是逗乐,也是可以启智、培养宝宝独立思考习惯的好机会,能让他感觉到爸爸对他的尊重与重视,继而培养亲密关系和深厚的感情。

  父爱表达式5

  电话、视频诉衷肠

  很多爸爸都要早出晚归,因此每周交流的次数很少。这可不是好爸爸想看到的。那就拿起电话吧,经常与宝贝开通爸爸热线。上班的午休时间拨过去,问问宝宝吃饭的情况,上午有没有出去玩。如果宝宝已经上幼儿园了,可以选择他从幼儿园进家门的时间。

  出差时更要经常热线联系,和宝宝聊聊感兴趣的事,问问他在家或幼儿园里的情况,分享他的快乐,帮他排除困扰。出差的爸爸还可以采用视频的方式和宝宝交流,更加亲切、直接。一旦建立好了爸爸热线,再忙的爸爸也会是宝宝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经常提醒宝宝:“想爸爸了就给爸爸打电话”“有事给爸爸打电话”,那么爸爸再忙,宝宝也会感觉到随时能得到爸爸的爱和帮助。

  Tip

  有关爸爸的任务

  婴儿期

  多抱婴儿,学着理解婴儿的需求,建立良好的依恋关系。

  幼儿期

  宝宝性别角色形成的关键期,父亲要融进家庭生活,经常带宝宝一起玩。心理学研究发现,父亲对宝宝性别意识形成的作用比母亲更重要。

  儿童期

  给宝宝树立榜样。比如遵守交通规则、对家庭负责、努力工作等形象。让宝宝肯定地知道自己未来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获得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