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爸的旅途不一样!

日期:2022-05-31 22:23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

分享:
字号:        

  是的,这种不一样,很多时候来自男人的不靠谱!但不靠谱里的变数,对孩子、对家庭,是好还是坏呢?3个故事,告诉你这些不一样。

  1.一次没见到景点大门的旅行

  周末天气晴好。曦爸提议开车带全家去郊区的一个著名风景区玩,据曦爸说上次他们去那里进行过团队拓展,风景秀丽,而且人少。自有了宝宝,一直还没出过那么远的门,大家都很兴奋,一切就绪,出发!

  刚一出城,曦爸就开始和导航较劲,他觉得导航指的路完全不对,于是偏按照自己的记忆开。不一会儿,就开始犯迷糊,开到了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地边上,好像没路了!于是,曦爸请大家下车休息,他详细研究一下地图看怎么走。

  但实际上,曦爸并没有着急研究,而是随着曦曦的性子陪她跑进了庄稼地“研究”去了,他耐心地陪着女儿在田埂上散步,并告诉女儿这里种的是什么,长成后怎么变成粮食。小家伙在青纱帐里玩得很兴奋,又发现了地上的蚂蚁和一些会飞的蚂蚱、蝴蝶,更不愿意上车了。于是曦爸索性提议大家就在这里铺开地垫,摆好食物,开始野餐。姥姥、姥爷和妈妈坐在大树下聊天、休息,曦曦和爸爸在庄稼地里捉迷藏,又一起挖土找蚂蚁窝,一会儿又摘了狗尾草编小猫,玩得不亦乐乎。

  等女儿玩够了,大家继续上车前行。快到风景区的时候,已经能看见小溪缓缓流动,两旁是清秀的野山。睡了一觉的小家伙马上要求下车去玩水,妈妈劝她再等一等就能到景点了,可小家伙已经不耐烦了,大叫大闹。曦爸便把车停了下来,满足了女儿马上就下车玩水的愿望。于是全家人就在不知名的地方玩了一天,天色渐暗,曦爸调转车头打道回府,连风景区的大门都没看见,有爸爸的旅行,就是无厘头吧!

  是的,这样的行程在我们看来真是失败,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很尽兴。其实,去某个景区只是我们的心愿,孩子需要的,不过是玩耍。至于是不是去著名风景区,可能不重要。

  2.一次坏了规矩、让人恼火的旅途

  这次的出游,让嘉宝妈无比恼火,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苦心给儿子立的规矩,一次又一次地在老公的纵容之下崩塌。

  先是买玩具的事,这次旅行,妈妈事先给嘉宝定好了不乱买的规矩。其实,这也是妈妈觉得,旅游景点的玩具真的没有什么买的价值,很劣质还不便宜。可是旅途中,小家伙见到了一些新奇好玩的玩具就走不动路了,有时会撒娇耍赖。遇到这种情况,按妈妈的意思,不管孩子怎么闹,不管就是了。可嘉宝爸这次却一改平素绝不违背妈妈教育方式的常规,总是很积极地满足了孩子的无理要求。于是嘉宝的手里第一天拿的是嘀嘀响的泡泡枪,第二天是亮闪闪的陀螺,第三天是一条关节会动的小蛇……不过,妈妈也发现,孩子有了这样一个廉价的小玩具,一天都很乖,很满足。

  其次是作息时间,嘉宝在家每天晚上都是9点洗漱,而这次的旅途,完全没了如此规律的作息。嘉宝爸经常在晚饭后带着小家伙去逛逛夜市,或者去吃当地的大排档等等,有一次回来后嘉宝困得不愿意洗澡就想睡觉,老爸居然也不肯帮妈妈说一句话,任由孩子就那么睡了。

  还有就是吃东西,嘉宝平时不挑食,因为妈妈管得严。而这次,经常是不爱吃、不想吃,就在老爸的授意下不吃,等饿了再跟老爸一起去吃,有时候午饭要到下午3点多才吃,晚饭更是拖到八九点钟。

  虽然有诸多的不满,但妈妈也看到,孩子确实在老爸的带领下玩得很爽。只不过她一想起来被破坏掉的规矩,心里就添了几分堵,男人真的不靠谱啊!

  成人出去玩,就是为了摆脱约束,让心灵轻松,那么带孩子玩,是不是也该让他放松一下?规矩这事,遵守没错,但不用很死板,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尤其是交给不靠谱的爸爸处理,妈妈回来依然可以保持自己立规矩的权威形象。

  3.一次差点全家死在外面的遇险

  自驾是很多有孩子的家庭喜欢选择的旅行方式,安妈和老公计划了很久去内蒙古玩。安爸是个喜欢不按牌理出牌的司机,很快开始“探险”之旅,完全没有直奔目的地的意思。不久,车走上一条荒无人烟的碎石路,虽然一路颠簸,但也风景无限,于是走走停停,到也玩得开心。

  傍晚时分,安爸正得意自己一天的行程时,车进了一片草地。但是很快,车子不动了,并且开始下陷!原来在草下掩盖的是沙子。安爸迅速跳下车,把安安和安妈反锁在车里。他在车外用了各种救援办法,都没奏效,车轮还又下陷了一点儿。手机没信号。天越来越冷,安妈把车里所有的衣服都给安安穿在了身上,带的水已经完全冻住。

  最后,安爸终于用无线呼叫设备联系到了一辆在草地外围转悠的车,车主不敢冒险进入,开了40分钟回驻地叫来当地人。终于获救了!安爸让安妈带着孩子下车走远一些,怕车子发动时碎石击碎车窗……

  其实没有其他人知道,这次遇险挽救了一场婚姻。在此之前安妈和安爸的关系布满危机,甚至都想再一起出来玩一次就和平分手。因为安妈一直嫌安爸对她的感情不够炽烈。结果这次的生死时刻,安妈看到了一个对家庭有无限热爱和深厚责任感的男人!

  平时的生活枯燥,疲惫不堪,关系很容易变得平淡无味和麻木。每一次出游,每一次“有难同当”,都能让我们重新把家庭关系变得紧密。所以不要抱怨、甚至应该感谢每一次被爸爸搞得不顺利的旅行,这恰恰是主动面对、解决家庭问题的机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