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婿的自我修养 教你3招搞定丈母娘

日期:2022-05-30 16:45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

分享:
字号:        

  婆媳关系是千古难题,而丈母娘与女婿之间的关系,也需要小心维系。

  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可是现在的丈母娘对女婿好像越来越挑剔,老婆又很容易跟丈母娘统一战线……

  男人当然有男人的心胸和气度,当然,有时学点小技巧,可以轻松搞定丈母娘。接下来,本文就用几位女婿的亲身经历,教你3招搞定丈母娘!

  1.展现独特魅力,获得丈母娘认可

  如果你天生就不是丈母娘喜欢的那款,怎么办?

  丈母娘性格开朗,爱说话,一直想找个善跟她聊天、能哄她开心的女婿。

  恰巧女婿是不善表达,寡言少语的那款。

  可想而知,丈母娘遇到这样的女婿,自然不满意,常在外人面前长吁短叹。

  “你看,我帮他洗了衣服,做了他爱吃的菜,他怎么连句好听的话也不说啊?”诸如此类。

  老婆为此没少跟我急赤白脸。可我不善表达,性格就这样啊!一时半会儿哪儿改得了?!

  不过,日久见人心,生活那么长,总有机会向丈母娘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获得丈母娘的认可!

  有天晚上,丈母娘说自己的腿好像扭了一下,有点儿疼。老婆正抱着孩子玩,没当回事,岳父埋头看报纸,置若罔闻。窗外正下雨,丈母娘一时不知所措。

  展现我力量的时刻终于到了!

  我一声不响赶紧跑下楼,到离家一站多地的药店买了好几种药,有喷的,有按摩的。回来,让丈母娘挑用哪种,又帮她擦在腿上。

  这次之后,丈母娘对我大大改观,有一个多星期没挑我的毛病。

  以后,我经常会在一些关键的时刻用行动的力量告诉丈母娘,那些花言巧语的人绝对没有我孝顺和靠得住!这一来,我们的关系还真改善了不少。丈母娘在外人面前对我的评价也改成:“别看我们女婿不爱说话,但是有心着呢!”

小嘉

  2.丰富丈母娘生活,转移对孩子的溺爱

  与许多隔代教育经常遇到的问题一样,丈母娘对孩子教育的指手画脚,会成为家庭里最重要的矛盾。

  面对时间、精力充沛、与孩子朝夕相处的丈母娘,女婿能怎么办?

  老太太40多年前在幼儿园当过2年的保育员,就自以为是个“教育家”,用知识武装溺爱,还经常因为和我们的方法、观点不一致,把孩子弄得晕头转向。

  过分的溺爱,让孩子越来越知道怎么“要挟”姥姥,号哭、打滚、撞墙样样会。我真是很忧心,但是我们不在家的时间多啊,小保姆又不敢违背她的“旨意”,老婆也似乎“视而不见”。

  功夫不怕有心人,很快我发现“教育家”也有软肋:对老丈人的紧张。

  别看丈母娘和老丈人结婚都快半个世纪了,可是老太太那醋劲还挺大。

  有时她看见老头和院里的老太太多聊了几句,回来就要盘问半天。

  经过老丈人的同意,我给他报了个老年大学,学画画、书法和陶瓷鉴赏。开学前,我假装无意地当着丈母娘的面儿说:“爸,我看你们班不少阿姨还真年轻呢,气质也不错。”结果第二天,丈母娘就让我给她也插个班,说要“进修进修”。

  我知道,她是想看着老头呢!这正中我意。此后,俩人白天上课,闲了还要和“同学”聚会、上公园,我还时不时地给他们报个旅游团出去“自由人”。丈母娘实在没空“教育”我儿子,小家伙也“老实”多了。

孟草

  3.“半儿”真当,真心换真心

  有人说,千万别把婆婆当妈,但是如果女婿真把丈母娘当妈了,会怎么样呢?

  也有的女婿与丈母娘之间,成为了真正亲密的“母子”的。

  结婚前,我的准丈母娘特爱玩牌,我每次去都陪着她打过瘾,而且从来不计较什么输赢,就是让她高兴呗。据说,我准丈母娘那时就打了保票:“这孩子老实,也没多少话,稳重。”

  单身的时候,有一次我在外面吃饭,吃坏了肚子。我准丈母娘一听,赶忙找来了治拉肚子的药,又熬了一锅小米粥装在保温瓶里让准老婆给我送来,把我感动的!第二天,我赶紧给我准丈母娘买了一对金耳环送去。滴水之恩,咱得涌泉相报啊!

  结婚了,就真得把丈母娘当妈了,跟她说点儿好听的话,撒撒娇什么的都有益无害。我平常最爱吃她做的红烧肉,每次想吃了,就直接给她挂个电话,说几句好听的话,保证准时吃到嘴里。据说我老婆以前要是馋了让她做都没这么痛快。

  有了宝宝,我们就搬到了丈母娘家。她让我干什么我就赶紧干,没二话。有时候她要是不高兴了唠叨我两句,我也跟没事人一样,谁让我是她半子呢!我跟她说了:“您没儿子,就把我当儿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该怎么说怎么说。”我上倒班,丈母娘每天早上肯定备好可口的早点,让我闺女叫我起来吃饭。

  有时,丈母娘给我的种种待遇让老婆都嫉妒呢!

盛君

  终极大招:保持好夫妻关系

  要做一个合格的女婿,除了以上3招之外,还有一招终极大招:维持好夫妻关系。

  丈母娘和女婿,这其中关系的纽带其实就是女儿。夫妻关系,仍是一个大家庭关系和睦的关键。相信大部分母亲看到女儿幸福,也就接受了她们的“半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