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常识有哪些?

日期:2021-11-22 15:22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了解才能远离!艾滋病十条防治常识都包括什么?

  了解才能远离,来了解十条艾滋病防治常识。

  1.目前艾滋病尚无有效疫苗和治愈药物,但已有较好的治疗方法,可以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

  2.艾滋病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被感染。

  3.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4.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大大减少艾滋病感染和传播的危险。

  5.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是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高危险行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

  7.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及时采取抗病毒药物干预、减少产时损伤性操作、避免母乳喂养等预防措施,可大大降低胎、婴儿被感染的可能性。

  8.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是及早发现感染者和病人的重要防治措施。

  9.关心、帮助、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鼓励他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是控制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措施。

  10.艾滋病不仅是医疗卫生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它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因此积极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