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1:

    为什么母乳营养好易消化?

    母乳营养好、易消化、有效利用率高,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所需的所有营养素,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母乳中含有独有的长链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花生四烯酸ARA),其对于儿童神经系统发育非常重要。虽然婴儿配方奶粉中可以添加DHA和ARA,但是没有母乳中的脂肪酸有效。

  • Q1:

    为什么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远离疾病?

    母乳喂养可以保护宝宝远离疾病。很多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力好,但是具体的原因可能还不是很清楚。首先,母乳含有很多保护婴儿预防感染的因子,这些抗感染因子提供的保护力对婴儿是独一无二的,包括免疫球蛋白、白细胞、乳清蛋白(溶菌酶和乳铁蛋白)、多聚糖等。母乳喂养有助于防止婴儿发生腹泻、呼吸道感染、耳部感染、尿路感染以及脑膜炎。即使有感染,其次数和严重程度都会明显降低。

  • Q1:

    为什么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宝宝食物过敏的风险?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宝宝食物过敏的风险。人工喂养的婴儿可能对配方奶或动物乳汁中的蛋白质产生不耐受,当他们摄入这些异类蛋白质后,会发腹泻、腹痛、皮疹或其它过敏症状。现在患哮喘的孩子比例逐年增高,多数与过敏有关,母乳喂养可以将宝宝患哮喘的几率降低9%。而母乳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可以刺激婴儿肠道内膜成熟,更好消化和吸收营养素,减少感染或异体蛋白过敏。

  • Q1:

    母乳喂养时间是否与高智力相关?

    母乳喂养时间增加与儿童期和成人期的高智力相关,并且母乳喂养可以帮助母子建立一种亲密、相爱的关系,使母亲有满足感。分娩后立即进行皮肤接触有助于建立这种关系,这一过程称为“亲子关系”。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多少算吃饱呢?

天天妈妈:我是顺产宝妈,一开始孩子的吃奶过程比较顺利,但是第二天,就有哭闹的现象,明显吃不饱,我家人要我多吸奶才能多产奶,请问,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多少奶合适?

任何一个顺产妈妈基本都会在生产后自然下奶,只是奶量多少的问题,当然也必须承认,剖腹产妈妈要比顺产妈妈下奶过程辛苦很多。待产妈妈们要相信...【展开看全文】

新生儿是否存在不会吃奶的问题?

小宝妈妈:生孩子那天,已经在产房里就喂过一次奶了,但出了产房,宝宝就又饿得张开嘴到处找,她居然把上一次吃奶的姿势和口型忘干净了,孩子是不是忘记如何吃奶了?

随着宝宝不断地吸吮,乳汁不断地多起来,同时,宝宝的食量也在以成倍的速度增长着。因此,在开始的一两个月内我个人最推荐躺喂,因为躺着喂奶可...【展开看全文】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挺舌期”?

妞妞妈妈:从宝宝出生到半岁,她都只吸吮过乳头,因此对一切填进嘴里的食物她都会用舌头顶出来,我应该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宝妈们也不用太着急添加辅食。我是个比较“好吃”的人,即便是在孕期和哺乳期,我也并没有太多忌口,因此我的法宝就是在宝宝面前...【展开看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