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备孕要做足准备功课

日期:2021-10-21 17:2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那么对于想当“老”爸的男性来说,备孕前建议做一些必要的检查和准备。

  必要的检查该做就要做

  第一,最重要的是精液质量检查。不仅包括常规的精液量、pH值,精子数量和活力,精子畸形率和精子DNA碎片率的检查也非常重要。还可以检测一下男性生殖激素,包括催乳素、卵泡刺激素、黄体生成素、睾酮和雌二醇等。这些激素虽然听着名字大多和女性生育相关,但其实它们在男性生殖系统健康中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二,男女双方无论哪方出现生殖系统感染症状,都建议夫妻双方检查一些常见的感染因素,如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梅毒和HIV等。

  第三,如果既往出现反复胎停或者流产史,夫妻双方还需要检查染色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