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急救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日期:2021-07-07 13:46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家庭急救归根结底还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自救或者互救。主要涉及到冷静判断、快速处理、呼救和转运。其中冷静判断和快速处理是核心。无论碰到什么情况,都要记住,“冷静才是硬道理”。只要我们牢记这点,在碰到意外情况时,就能相对从容的想起相关的处理的知识。比如说,有大动脉出血的创伤,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压迫止血,煤气中毒的病人要快速脱离有煤气的环境。这些是无法在慌乱的情况下做到的。通过冷静的判断,能够很好的发现问题,这样就要求我们进行快速的处理,所谓的快速处理不是完美的处理,需要我们认识到最重要的矛盾,利用现场的可以应用的物品进行快速的稳定和缓解,为下一步的救治打下基础。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进行转诊救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