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1:母乳喂养会使胸部下垂

分享:
字号:        

  为了美胸不喂奶?

  哺乳期胸部美不美与喂奶无关,与喂奶姿势倒有关系。喂奶的正确姿势是胸贴胸、腹贴腹、下颌贴乳房,这样能让宝宝将妈妈的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进嘴里,正确的含接才能有效吸吮。如若没有紧密贴合,宝宝为了吃起来更方便,会用嘴或小手拉拽乳头,久而久之就可能造成胸部皮肤松弛。

  母乳越久胸越没型?

  纯母乳6个月,母乳加辅食混合喂养可至2岁,在母乳充足的情况,这样的喂养方式对宝宝好处多多。但是,很多妈妈担心母乳喂养久了胸部就“没救”了。专家说,胸部美不美与喂奶无关,哺乳期不要盲目大补,膳食均衡,注意穿戴文胸,避免乳头和胸部皮肤被拉扯,建议适当运动特别是一些胸部运动:妈妈们身体,双手置于身体两侧,缓缓向前直举,双臂向两侧伸直,再上举至两掌相合,双臂慢慢伸直平放,然后移至前胸回归原位置于身体两侧。重复5-10次为一组,每日可练习多组,帮助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