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养老助残卡

日期:2021-11-09 10:24    来源:北京市民政局

分享:
字号:        

  办理人群:

  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条件为60周岁及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和持我市有效居住证的常住外埠老年人。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在60周岁生日前6个月内到制卡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

  申请材料:

  1.京籍老年人(包括驻京部队离退休军人)提供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原件。

  2.外省市老年人提供居民身份证及《居住证》原件。

  3.常住外埠离退休军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及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证明原件。

  4.港澳台、归国华侨老年人提供:

  (1)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居住证》或居住6个月以上的《临时住宿登记表》的原件。

  5.外国公民提供:

  (1)护照原件;

  (2)《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原件;

  (3)《居住证》或居住6个月以上的《临时住宿登记表》的原件。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在申请时,如人口数据系统中缺少照片,申请人需自行补充近期一寸标准白底彩色电子照片一张。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若委托他人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除按上述要求提供有关证件材料外,代办人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

  制卡成功后,老年人或代领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代领人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制卡银行领取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或选择制卡银行寄送服务。

  政策咨询和服务监督热线:96156

  制卡银行服务热线:96198

  一卡通服务热线:96066

  注:持卡免费乘公交、进公园等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发放时已经开通,有效期为两年,每两年后进行一次延期。老年人可到农商银行所有网点进行延期,也可以在部分社区(村)就近办理延期业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