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分甲、乙、丙3种血清型,甲型可因其 抗原结构发生较剧烈的变异而导致大流行,估计每隔10~15年1次;乙型流行规模较小且局限:丙型一般成散发流行,病情较轻。

这3型可以引起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毛细 支气管炎和肺炎,人群普遍易感,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无力,多伴有呼吸系统的症状如 流涕、干咳、咽痛,同时并发心肌炎和心包炎。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主要措施。在接种流感疫苗后2~3周,通常可以获得免疫力,当机体接触到疫苗所针对的流感病毒时就可以启动保护性免疫反应。

纳入国家免疫规划对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接种的疫 苗有: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 苗、麻疹疫苗、白破疫苗、甲肝疫苗、流脑疫 苗、乙脑疫苗、麻腮风疫苗。

在重点地区对重点人群进行出血热疫苗接种;发生炭疽、钩端螺旋体病疫情或发生洪涝灾害可能 导致钩端螺旋体病暴发流行时,对重点人群进行 炭疽疫苗和钩体疫苗应急接种。

通过接种上述疫苗,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甲型 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出血热、炭疽和钩端螺旋体病等15种传染病。

  1. 常规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查询

中国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包含一针、两针、三针 三种不同的类型。三种疫苗各自特点:

只打一针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通俗地说,腺病 毒像货车一样,可以搭载新冠病毒核酸片段,将其高效地送到细胞内表达抗原,单针接种就可诱导免疫保护反应。

需要打两针的是灭活疫苗。这是大家熟悉的传统 疫苗,它将活病毒灭活后作为抗原接种到人体,疫苗的成分和天然的病毒结构最接近。

需要打三针的是重组蛋白疫苗,是将最有效的抗原成分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来制作成疫苗。

尽管这三种疫苗类型不同,但都是安全和有效的。

  1. 1.登录微信 2.查询微信小程序“声智健康” 3.进行疫苗接种预约

出现以下情况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咬伤后(暴露后)预防。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犬、猫、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 等动物(包括貌似健康动物)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破损皮肤或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疫苗。

无咬伤(暴露前)预防。在疫区有咬伤的高度危险或有接触病毒机会的工作人员,如疫区兽医、动物饲养管理人员、畜牧人员、屠宰人员、狂犬病毒实验人员、疫苗制造人员、狂犬病人的医护人 员、岩洞工作人员,以及与其他哺乳动物接触频繁人员及严重疫区儿童、邮递员、去疫区旅游 者,均应用狂犬病疫苗进行预防接种。

  1. 狂犬疫苗接种门诊查询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常见的恶性肿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HPV并不是单一的病毒,而是一个拥有130余种型号的病 毒大家庭。90%以上的宫颈癌由其中的13种引发。

目前,宫颈癌疫苗分为2价、4价、9价。能防几种病毒就叫几价,价数越高,HPV病毒覆盖面就越 广。该疫苗主要用于9岁至45岁的女性。目前对HPV疫苗的研究主要针对高危型HPV,包括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两大类。

  1. 常规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可受理HPV疫苗接种 接种门诊查询

带状疱疹在民间被俗称为“缠腰龙”或“生蛇 “。

带状疱疹是由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或颅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经再激活引起,是常见 的皮肤科疾病。

除皮肤损害外,其还常伴有神经病理性疼痛。带状疱疹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增长,50 岁以后尤为明显。

春季是带状疱疹高发期,治疗带状疱疹,普遍的治疗方案首先是抗病毒治疗,此外还有神经阻滞治 疗和神经痛的治疗。

  1. 常规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可受理带状疱疹疫苗接种 接种门诊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