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

日期:2018-10-10 15:53    来源:北京市民政局

分享:
字号:        

办理条件:    

本市重度失能或持有相应残疾证的老年人。

福利待遇:    

· 经能力综合评估为重度失能的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残疾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二级的智力、精神残疾老年人中的多重残疾老年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残疾等级为二级的视力、肢体残疾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二级、三级的智力、精神残疾老年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听力、言语残疾老年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提示:

  自2022年7月21日起,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扩大使用范围。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在全市养老助残服务商,使用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选购所有在售商品与服务。该账户不过期、不清零。

  从2021年1月起,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失能老年人享受的护理补贴将恢复发放到护理补贴账户,不再发放至养老券账户。    

  2021年1月1日前发放到原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养老券)账户的补贴资金,继续按原渠道使用,不会调整,余额不过期,不清零。当享受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的老人去世后,护理补贴账户中的余额资金成为老人的遗产,家属等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继承。

点击查看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办理指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适用于60周岁以上京籍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