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住证到期了

日期:2018-11-21 17:46    来源: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

分享:
字号:        

  办理条件:

  居住证已满11个月尚不满18个月,有效期满后持证人拟在京连续居住的。

  办理方式:

  1.本人办理:不符合委托代办条件的,由本人办理。 

  2.委托代办: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签注。

  办理材料:

  居住证签注分为属地签注(是指申请人到现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和异地签注(是指申请人到现住地所属派出所之外的任意派出所办理)。

  一、属地签注

  1.需提供申请人的居住证和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申请人现住地址未发生变化的,不需提供住所证明;申请人现住地址发生变化的,需提供在京现住所的证明材料(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明,可不限房屋性质、类型,能证明所有权即可;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户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证明;居住在单位内部的:提供单位出具的加盖单位公章的居住证明)。

  3.由监护人、近亲属代办的,需审核以下材料并入户核实:

  ①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②医学出生证明、《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能够证明监护、近亲属关系存在的证明。

  ③申领人授权代办人的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

  二、异地签注(申请人身份信息和现住地址均未发生变化,即居住证卡面除“有效期限”以外项目均未发生变化)

  需提供申请人的居住证和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签注方式:

  通过“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签注,或到属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签注业务。

  去哪儿办理?

  1.通过“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

  2.针对日常不使用智能手机,或不方便申领电子证照人员,我市居住证办理窗口将继续受理证卡申领手续。通过审核后,发放《北京市居住证(卡)确认单》

派出所地址

  多久能办好?

       审核通过的,8个工作日内通过“京通”小程序查看居住证。

扫描二维码下载“北京通”APP

扫描二维码下载“北京通”APP

       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应到公安机关办理签注。

  费用是多少?

  不收费。

       哪里可以咨询居住证(卡)业务?        

       您可以拨打您在京居住地所属户籍派出所咨询电话(工作日9:00-12:00,14:00-17:30)进行咨询。

       如有投诉建议,请您拨打在京居住地所属分局居住证(卡)业务服务监督电话。

       原咨询电话89735900不再提供服务。

       点击查看联系电话>>

  相关提示

  1.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或办理签注时无法提供相关证件、证明的,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6个月(含)内补办签注手续的,使用功能恢复。

  2.居住证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3.《北京市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超过6个月的,原持有人应当依照《北京市办理暂住登记和居住证实施细则(试行)》第五条的规定,重新申报暂住登记并领取《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待符合《北京市居住证》申领条件后,重新申领居住证。持证人在京的居住年限重新计算。

  4.自2021年6月1日起,恢复居住证(卡)的正常签注。请及时通过“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办理签注。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签注的人员,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居住证业务窗口办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居住证签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