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住登记卡到期了

日期:2018-11-21 17:43    来源: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

分享:
字号:        

  居住登记卡签注

  办理条件:

  居住登记卡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已满5个月且不满7个月的。

  办理方式:

  1.本人办理:不符合委托代办条件的,由本人办理。

  2.委托代办: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签注。

  需要什么材料?

  一、异地签注(异地是指申请人现住地址所属的派出所辖区外)

  1.本人《居住登记卡》

  2.身份证明

  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3.代办人证明(如代办需提供)

  (1)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2)医学出生证明、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能够证明存在监护、亲属关系的证明;

  (3)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

  注:要求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和现住地址均未发生变化,即登记卡上除“有效期限”以外登记项目均未发生变化。

  二、属地签注(属地是指申请人现住地址所属的派出所辖区内)

  1.本人《居住登记卡》

  2.身份证明

  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3.若申请人的现住地址发生变化,还需提供申请人的在京住所证明

  (1)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

  (2)租住房屋的:提供在有效期内且记载有房屋详细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双方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租赁期限的房屋租赁合同或协议。

  (3)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户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证明。

  (4)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提供加盖单位人事或保卫部门公章的居住证明。

  4.代办人证明(如代办需提供)

  (1)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2)医学出生证明、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能够证明存在监护、亲属关系的证明;

  (3)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

  去哪儿办理?

  1.通过“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

  2.为方便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本市公安机关还将保留部分线下居住证(卡)办理窗口,提供有效服务。

流管站地图

  多久能办好?

  审核通过的,8个工作日内在线制作电子居住登记卡。

  怎么查看电子居住卡?

  申请人可通过“京通”小程序查看电子居住登记卡。

  费用是多少?

  办理签注手续不收取费用。

  哪里可以咨询居住证(卡)业务?

  您可以拨打您在京居住地所属户籍派出所咨询电话(工作日9:00-12:00,14:00-17:30)进行咨询。

  如有投诉建议,请您拨打在京居住地所属分局居住证(卡)业务服务监督电话。

  原咨询电话89735900不再提供服务。

  点击查看联系电话>>

  相关提示

  1.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或办理签注时无法提供相关证件、证明的,《居住登记卡》使用功能中止;《居住登记卡》使用功能中止6个月(含)内补办签注手续的,使用功能恢复。

  2.《居住登记卡》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

  3.自2021年6月1日起,恢复居住证(卡)的正常签注。请及时通过“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办理签注。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办理签注的人员,可到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居住证业务窗口办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居住登记卡签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