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和二维码-SEO
什么是领事保护?

无论您是定居国外的华侨,还是临时出国的旅行者;无论是大陆居民,还是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只要您是中国公民,在境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护照丢失或遭遇意外时,您都可以到所在国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帮助。当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因不测事件遭遇困难和危险时,中国驻外使领馆依法依规,全力为您提供保护与协助。

出国后如何寻求领事保护?

在境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寻求领事保护。

国家领保服务

方式1 电话求助

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在国内拨打:010-12308;在境外拨打:+86-10-12308,接通后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

方式2 网络求助

登录微信进入“领事直通车”公众号、使用“外交部12308”微信小程序、下载“外交部12308”APP,按提示进入人工客服对话或选择一键呼叫12308热线。

二维码-SEO

领事直通车公众号

二维码-SEO

外交部12308小程序

二维码-SEO

外交部12308App

北京市领保服务

方式3 北京市境外安全平台

您可以下载北京市境外安全服务平台App了解涉外安全求助知识和怎样寻求领事保护。

二维码-SEO

北京市境外安全服务平台App

“领保进万家”主题活动
二维码-SEO 关注“领保进万家”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活动信息
点击查看“领保进万家”主题活动更多精彩内容
月度大讲堂

“互联网+领保”课堂,网络直播、网络微课等你来哦!

重要时节、重要地点宣教活动

精彩纷呈的活动,只为满足您的需求。

年度主题宣传周

“全球奇遇记”、“领保零距离”、“领保大家谈”……更多精彩等你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