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石景山区申请回实际居住地就读初中(跨学区)办理办法

日期:2022-05-01 18:10    来源:石景山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分享:
字号:        

  本市户籍(含按本市户籍对待)小学毕业因家庭住址在区内发生变化,申请到新住址所在学区就读初中请按如下要求办理相关升学手续:

  一、办理所需材料

  (一)全家户口簿(毕业生为北京市户口或按本市户籍对待)。若毕业生为按本市户籍对待,还应提供享受此待遇相应材料。

  (二)出生医学证明。

  (三)法定监护人(父母)名下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若法定监护人与毕业生未在同一户口簿上,需要提供结婚证)。

  二、审核标准

  毕业生现就读小学与法定监护人名下房产不属同一学区。

  三、办理时间及流程

  (一)法定监护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

  5月8日上午9:00-5月10日下午17:00

  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s://yjrx.bjedu.cn点击“石景山区à初中入学服务系统à跨学区入学申请填写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材料照片。

  用户名和密码与北京市小学毕业生学籍信息核查平台相同,如有遗忘,进行密码找回或重置。

  (二)网上审核材料

  时间:5月11日-5月14日

  根据法定监护人在系统中填报信息及上传的材料照片,由学校进行初审à相关委办局进行网上审核à区考试中心义教办审核。

  (三)审核结果查询

  时间:5月15日

  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s://yjrx.bjedu.cn查询审核结果和划定的学区。网上审核通过后,毕业生不再具有对口直升和原就读学区多校派位资格。

  四、网上填报志愿

  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s://yjrx.bjedu.cn,点击“石景山区à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填报派位志愿

  (一)全区派位、民办校派位(自愿参加)

  时间:6月4日9:00至6月6日17:00

  (二)跨入学区参加多校派位。

  时间:6月13日9:00-6月14日17:00

  五、网上查询录取结果

  时间:全区派位、民办校派位6月10日下午15:00

  多校派位7月4日下午15:00

  六、其他相关说明

  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地址:石景山区八角北路51号院内2号楼。

  咨询电话:68865852

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