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供热打压试水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日期:2022-11-10 16:04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供热打压试水的目的,是为了测试供热管道系统和室内供暖设施是否存在漏水、气塞、滤网脏堵等故障。在打压试水期间,市民朋友们如果发现供热系统存在漏水现象,提前采取必要的措施,并及时报修。由于供热系统规模不同,因此打压试水阶段不存在“统一”日期,请市民朋友们多多留意各自小区公告栏上发布的打压试水通知,并确保打压试水期间家中有人。在打压试水期间,如供热系统中的阀门因松动、滑丝出现漏水现象,切忌用力关闭阀门,更不要随意对排气阀进行手动操作,不要对散热器进行任何改动,及时联系供热单位进行维修。厨房和卫生间是最易发生暖气漏水问题的区域,因为水汽较多,供热管线更易被腐蚀,尤其是供热系统立管与楼板的连接处,所以更需多加观察,一旦发现楼道淌水或院内供热管道漏水、冒水,请您立即向所属供热单位反映。供热系统打压期间,当您在家中听到散热器中有水声后,您可以给供热单位报修,也可自行通过排气阀排气的方式,将暖气管道内的空气放掉,手动排气阀一般位于散热器侧面的顶部,放气时需利用工具慢慢旋转排气阀,听到有“滋滋”的排气声时立即停止旋转,排气完毕开始出水时立即拧紧排气阀,为防止水溅出污损墙面,可事先用打孔的塑料瓶 盆子 抹布等物品覆罩在排气阀处,防止水溅出,如果不小心把排气阀拧了下来,系统中有分户关断阀儿的应立即关闭阀门 ,立刻联系供热单位维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