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线上申领电子居住证?(微信端)

日期:2022-03-22 16:28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头图
  • 头图

如何线上申领电子居住证?(微信端)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北京市居住证”关注北京市居住证微信公众号。

1.jpg

  第二步: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我要办理】,选择【居住证】,打开业务办理页面。

2.png

  第三步:选择【首次申请】,进入实名认证页面。

3.png

  第四步:点击【立即注册】按钮,进行身份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

  第五步:阅读并确认电子居住证申领须知。(提示:一个微信号只能绑定一个人的信息,绑定后无法更改。)

5.png

  第六步:申领之前请仔细阅读电子居住证申领指南,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并对个人承诺书的内容进行确认。

  第七步:拍摄身份证。请拍摄与注册身份证号码一致的二代身份证,并确认身份信息。

7.png

  第八步:选择居住时间证明类型,并提交相关材料。

8.png

  类型一:选择“持有有效期内且已满6个月的居住登记卡”作为居住时间证明

  1.如果以“合法稳定住所”类型申请,

8-1-1-1.png

  需要拍摄居住证明材料、确认居住信息。

8-1-1-2.png

  2. 如果以“合法稳定就业”类型申请,

8-1-2-1.png

  需要拍摄就业证明材料(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劳动关系证明),

8-1-2-2.png

  请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居住地址是否发生变更,如果发生变更,需拍摄居住证明材料并确认居住信息。

8-1-2-3.png

  3. 如果以“连续就读”类型申请,

8-1-3-1.png

  需要拍摄就读凭证,

8-1-3-2.png

  并确认居住信息。

8-1-3-3.png

  类型二:选择“在京连续6个月缴纳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税”作为居住时间证明,需要拍摄“就业证明材料(纳税凭证)”,

8-2-1.png

  并根据自己的实际居住类型拍摄居住证明材料。

8-2-2.png

  类型三:选择“在京连续6个月缴纳社保(含三险:工伤、失业、养老)”作为居住时间证明,需要拍摄就业证明材料(社保凭证),

8-3-1.png

  并根据自己的实际居住类型拍摄居住证明材料。

8-3-2.png

  类型四:选择“持有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作为居住时间证明,需要拍摄就业证明材料(工作居住证),

8-4-1.png

  并根据自己的实际居住类型拍摄居住证明材料。

8-4-2.png

  第九步:完善个人信息。填写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

  第十步:提交申请等待审核。派出所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可实时查看审核状态。(如审核不通过,您提交的材料或在住信息不属实,如实更新后可再次进行申请。)

10.png

  第十一步:点击【我的消息】查看审核结果。申请提交后,如果审核通过,您可在8个工作日内通过“北京通”APP查看居住证;如果审核未通过,系统会有提示。

11.png

阅读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