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12306”APP申请临时身份证?

日期:2022-02-21 10:18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头图
  • 头图

怎么通过“12306”APP申请临时身份证?

  乘火车的旅客如果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可在12306APP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进行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无需办理纸质证明。

  第一步:打开并登录铁路“12306”APP,在首页应用区域点击【温馨服务】图标。

1.jpg

  第二步:在打开的“温馨服务”应用界面中点击【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服务。

2.jpg

  第三步:填写乘车人的身份信息:“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城市”。

  提示:乘车旅客在线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时,需开启手机位置服务。

3.jpg

  第四步:在弹出的“温馨提示”界面点击【同意】按钮。

4.jpg

  第五步:在本人确认页面,请确认阅读“认证服务协议”及“隐私权政策”,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5.jpg

  第六步:进行“人脸识别”。

6.jpg

  第七步:进入审核界面,请勿关闭此页面,系统将在稍后跳转到审核结果页面。

7.jpg

  第八步:临时身份证审核通过,有效期为24小时。如在30分钟后使用二维码,需重新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每一位乘车人每个月有三次申请临时身份证的机会。

8.jpg

阅读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