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种常见问答

日期:2022-10-14 16:56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问:2022年免费、自费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的启动日期是2022年9月13日,截止日期是2022年11月30日。自费疫苗于9月下旬开展预约接种,持续到2023年2月。各区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陆续开展接种。

  问: 到哪里可以接种免费流感疫苗?

  答:各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门诊的详细名单和地址可以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也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服务热线查询。

  老年人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社保卡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接种。

  问:自费流感疫苗怎么预约?

  答:每个预防接种门诊都有自己的预约渠道,有电话预约、现场登记,还有些门诊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其他网络渠道开展预约。如果需要查询某个门诊的预约方式,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服务热线,或者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查询。另外需要提醒您,如果拨打电话线路忙,请耐心等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