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领取标准及产假标准

日期:2021-07-05 16:34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申领条件

  1、符合国家或者本市计划生育规定

  2、分娩前连续缴费满9个月

  注:参保职工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其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分娩之月后(含分娩月)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予以补支。

  • 生育津贴计算公式 

  参保职工本人终止妊娠之月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

  注:1、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生育津贴低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2、若女职工出现流产和难产情况,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来支付。

  • 产假说明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女职工,按规定生育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

  难产情况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经所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女职工可以再增加假期1-3个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