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助残卡待遇

日期:2021-07-07 14:54    来源:北京市民政局

分享:
字号: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是北京市老年人享受社会福利、社会优待及社会服务的身份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功能待遇有:

        1.优待功能。老年人持卡享受我市各类社会优待政策,刷卡享受免费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出市域范围按公交管理规定缴费)、免费游览市区级政府投资为主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园和景区(国家法定节假日和举办大型活动期间按优待场所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此功能仅限本人使用,满两年后每两年办理一次延期。

        注:老人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时,没有刷卡次数限制,但老人上、下车都必须刷卡,实现交易的完整性,以保证卡下次使用畅通;老人游览公园、景区时在装有刷卡设备的公园须刷卡入园;在没有刷卡设备的公园、景区,须按照各公园、景区管理要求入园。

        2.借记功能。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具备银行借记卡功能。借记卡功能激活及使用参照制卡银行相关规定执行。

        3.政策性功能。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用于我市各类老年人福利津贴补贴发放,老年人持卡享受居家服务优惠等相关养老服务政策。

        4.普通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基本功能。在指定的充值网点充值后,也可用于非优待范围的其他市政交通一卡通应用领域(如轨道交通等)。

        5.身份识别和个人数据归集功能。养老助残卡以北京通号为唯一识别号码,将持卡人在多部门的政策信息进行了科学归集,有利于老年人通过卡精准享受政府的各类政策。养老助残卡通过二维码存储了个人信息,能够精准识别持卡人身份。

        同时,养老助残卡的卡面上还显示了持卡人出生年月,亦可用于其他领域获取社会优待的身份识别,市场与社会可以此卡判定持卡人的优待身份,提供相应的优待或优惠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