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日期:2021-07-06 14:21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低保标准上调为1320元

  经市政府批准,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245元调整为1320元。调整后的标准于7月起实施。

  为更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本市对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再次进行上调。调整后的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1320元,较之前的标准上调了75元。据了解,本市低保标准的调整主要以统计部门提供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基础进行测算,综合考虑了财政状况、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疫情影响、社会保障相关标准调整等因素。

  截至2022年上半年,全市低保(含生活困难补助)、特困和低收入家庭总计75304户、122462人,共计支出资金94690.54万元。(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