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条件及注意事项

日期:2021-09-14 16:00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在本市内转学:

  1.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市内迁移,新户籍所在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的;

  2.学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的;

  3.其他特殊原因确需转学的。

  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本市内转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迁移、实际居住地变更等相关材料,向原就读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并到拟转入学校联系。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区教委协调解决。区内转学的,由转入、转出学校和所在区教委核办。跨区转学的,由转入、转出学校和双方学校所在区教委核办,报市教委备案。

  对转入的学生,学校应当按其原就读年级安排插班。必要时可按其学业水平安排年级。

  学生户籍由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迁入本市的,从境外到本市落户的,有本市户籍在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需转到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就读,参照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办理转学手续。

  非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入到本市的,应参照非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规定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区教委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参照本市户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办理转学手续。

  对转入的学生,学校应当按其原就读年级安排插班。必要时可按其学业水平安排年级。

  在本市就读的学生转出到外省市的,需学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由就读学校、区教委核办。学校应为转往外省市学生申请毕业证书提供学籍档案相关材料。

  根据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儿童、青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从本市中小学校选调学生进行专业训练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到教育行政部门办理相应手续。

  转学一般应在寒、暑假放假前一周提出申请。转学手续办理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转学学生须随转相关学籍信息和档案,实行"籍随人走"。

  下列情形,不予转学:

  1.中小学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不予办理转入手续;

  2.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能以任何形式强迫学生转学;

  3.学生在受处分期间,不予办理转学手续;

  4.其他无正当理由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