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报销产前检查费、分娩费

日期:2021-06-15 10:2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生育
  • 生育

手把手教你报销产前检查费、分娩费

  国家喊你生三胎啦!最近是不是有不少娃爸娃妈响应号召计划着要再添丁呢!有关怀孕期间的产检费用和生孩子时的住院分娩费用,可以用生育保险报销,您知道吗?

  那么,如何报销?具体的报销标准是什么?……这项福利待遇,小窗马上带您了解一下~~

产前检查的费用这么报

  1.产检费用报销方式

  先个人垫付、再通过单位进行手工报销。

  产前检查费用,不可以持卡实时结算,需要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全额垫付,保存好相关结算单据及证明材料,由用人单位汇总并到单位参保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手工报销。

  2.产检费用报销标准

  自确定妊娠至终止妊娠,发生的产前检查费用按限额标准支付3000元。低于限额标准的按实际发生的费用支付,高于限额标准的,按限额标准支付。

  3.申请手工报销时需提供的材料

  1.《北京市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医疗费用申报结算汇总单》

  2.《北京市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申报表》

  3.收费票据

  4.住院费用汇总明细清单

  5.出院诊断证明(复印件)

  6.急诊证明(急诊未持卡患者提供,需明确入院途径为急诊入院)

  7.结婚证复印件

  8.必要时提供其一:

  《北京市生育登记服务单》(原件)、《北京市再生育确认服务单》(复印件)、《北京市流动人口生育登记服务单》(复印件)、《北京市流动人口再生育确认服务单》(复印件)、《北京市生育服务证》(复印件)、《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生育服务联系单(生育保险专用)》(复印件)

  9.必要时提供: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死亡或流产证明复印件

住院分娩的费用这么报

  1.住院分娩费用报销方式

  参保人员住院分娩医疗费用,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持卡实时结算

  2.住院分娩费用报销标准


住院分娩定额支付标准

  提示:自然分娩的医疗费中,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阴道试产且采取椎管内分娩镇痛,定额支付标准在各级医院“自然分娩”定额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增加1000元。

阅读全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